您当前的位置 : 中国义乌网>亲子>新闻 正文

宝宝最害怕的事,为了孩子一定要看!

发布时间: 2016-02-14 10:20:58 来源: 作者:

对于一个新生命而言,世界上的一切对他都是崭新的。但是,新生命是那么的脆弱,世界上的一切都有可能对他造成伤害。不管是身体上的害怕,还是心理上的恐惧。妈妈都要及时防备,害怕吃饭时逗笑。

  

有的宝宝不爱吃饭,妈妈想方设法逗宝宝开心,哄宝宝吃饭。孰不知这样反而害了宝宝。因为,宝宝吃东西时非常容易发生意外。若食物一旦呛住,堵住宝宝的喉部,很有可能引起窒息,害怕凉肚子。

  

现在天气渐渐转冷,宝宝的肚子是一个特别需要保护的地儿,肚子掌握着宝宝一天的营养吸收。一旦受凉,很容易引起腹泻、消化不良、感冒发烧等症状。晚上,宝宝睡觉爱踢被子,家长可以给宝宝把肚子裹起来或给宝宝带个小肚兜,害怕水太烫。

  

小的时候每次洗澡都会有这样一个场景:宝宝站在洗澡盆里哇哇大哭,喊着“太热、太热”,妈妈用手试了一下说“哪里热?”然后宝宝哭着要出来,妈妈按着不让出来。其实,对于宝宝来说,水可能真的太热了。妈妈都知道宝宝皮肤娇嫩,自然禁不起太热的水温。其实宝宝洗澡水的温度比体温略高就可以了,害怕大噪音。

  

宝宝在早期,听觉是较为敏感的,若听到巨大的奇怪的声音如打雷、鞭炮等,宝宝会被惊醒甚至哭泣。在婴儿哭泣时,要给予足够的安抚。避免连续让宝宝接受令他们恐惧的噪音,害怕“白大衣”。

  

因为宝宝一生病,妈妈就会带宝宝看医生。宝宝虽然不懂医生是什么,但宝宝会注意到,这个穿白大衣的人会让宝宝屁股疼。所以,很多宝宝看到穿“白大衣”的人都会恐惧、哭泣。平时妈妈可以买一套医生的玩具送给宝宝,玩具里有听诊器、体温计、针头、针管,然后告诉宝宝,当他心爱的玩具娃娃生病时,他可以自己动手给娃娃量体温,听心跳,打针。

  
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
编辑: 刘思敏
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:0579-85516611 Copyright © www.zgyww.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:浙网信办[2015]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-1 中国义乌网&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