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 : 中国义乌网>亲子 正文

新加入成员,细心奶爸需要做什么

发布时间: 2016-03-23 14:16:50 来源: 作者:

  一个家庭要新加入成员,一定是准父母最最紧张的事,提醒广大准爸爸、产妇的好老公,不要忽视忽略了产妇。

  老公应该做

1. 当产妇从产妇出来的时候,及时数个大拇指,驱寒问暖,老婆心里一定会高兴感动。
2. 当产妇月子期间(身体恢复期),一定要多主动承担家务和关心。这个时候产妇不仅仅是身体上的不适,还有精神上的。
3. 如果能够让岳母来照顾月子期最好。毕竟是生活了几十年的血脉亲人,可以不用太顾忌地抒发自己的情感。真要发个火给婆婆,这个疙瘩要是婆婆记住了,家庭不和睦,老公也是夹心饼干。
有一种岳母就算了。有的地方封建思想比较严重,女儿是泼出去的水,带孩子做月子都是婆家的事。如果岳母这种思想很深固说了3次还是不想来照顾产妇,那就算了。这种思想在产后一定会抑郁产妇至极。连几十年的血脉亲人都说出这种寒心的话,感情会越来越没地方宣泄。
4. 产妇在恢复期可能生病一定要及时驱寒送暖,及时送医。急老婆之所急。
5. 产妇尤其是剖腹产的高龄的,恢复期比较长,宝宝刚出生会比较闹,晚上会睡不好要吃夜奶,如果没亲喂母乳,爸爸这个时候要多主动冲奶喂奶,别一个人在那死睡,让妈妈一个人夜里起几回。
6. 如果奶水不足,不要老说宝宝肚子饿不够吃之类的话,产妇听得就会理解成责备,并且老公要跟其它家庭成员说明,少在产妇那里说这种话。
  
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
编辑: 刘思敏
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:0579-85516611 Copyright © www.zgyww.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:浙网信办[2015]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-1 中国义乌网&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