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 : 中国义乌网>亲子>新闻 正文

为什么你越凶,孩子反而越熊?

发布时间: 2016-02-19 15:02:20 来源: 作者:

  这个恶作剧、玩笑的心理,没有被爸爸妈妈读懂,反而遭到了迎头冷水,这个孩子如此的愤怒,如此委屈就在于,他觉得他的心,他的需要,没有被爸爸妈妈理解。

  相信很多家长都有过这样的体验,当孩子在犯错时,比如在家里把纸屑撒得遍地都是,比如在家长的制止声中仍然将贵重物品损坏,孩子似乎对家长的训斥充耳不闻,他似乎拿定了注意要跟你蛮干到底!到底是怎么样的原因让孩子拥有这样的勇气?

  一个9岁的孩子和爸爸妈妈去海边度假,早晨起来,孩子趁着爸爸妈妈在房里,拿了房卡就跑出去了,大家都知道,房卡取了,就没有电了,妈妈就说不许动,但他没有听,爸爸也急了,一嗓子就把孩子吼回来了,大声怒斥他一顿,这个时候孩子双眼冒火,两拳紧握,这一天孩子都没高兴过来,一直和爸爸妈妈对抗着。

  其实孩子这个现象,和我们前面谈到的,到了节假日孩子们撒娇、耍贱的情况出现,我们把它称为“退行”。“退行”是心理学概念,就是说,本来孩子已经学会了很多这个年龄段应该具备的认识、技巧、能力,但突然变成比这个年龄小,情绪,情感都变得像5、6岁,3、4岁的时候。

  这是因为他觉得有安全感了,觉得平时爸爸妈妈忽略他,不关注他,现在忽然注意到我了,他想通过这个方式获得更多的关爱。

  但是刚才这个孩子,不仅仅是这个问题,他拿掉房卡,一想开个玩笑,毕竟,是个孩子,二,当房间里黑乎乎的时候,爸爸妈妈就不能留在房里,得出来陪他玩了。

  但这个恶作剧、玩笑的心理,没有被爸爸妈妈读懂,反而遭到了迎头冷水,这个孩子如此的愤怒,如此委屈就在于,他觉得他的心,他的需要,没有被爸爸妈妈理解。

  所以这个问题上,爸爸妈妈要具备一种童心,看到孩子行为背后真正的动机,真看明白了,他想和我们玩,想和我们开玩笑,爸爸妈妈也就没那么愤怒了。真正读懂孩子的情感需要,家长要拥有一颗童心。

  
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
编辑: 刘思敏
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:0579-85516611 Copyright © www.zgyww.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:浙网信办[2015]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-1 中国义乌网&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