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 : 中国义乌网>亲子>新闻 正文

被打骂多的孩子,脑子更糊涂!

发布时间: 2016-02-14 10:20:58 来源: 作者:

  随便打骂、训斥孩子的现象在中国很普遍:不小心把玻璃被打碎了,在家里面上蹿下跳,邻居上门告状说你家孩子又把他家孩子给揍了……总之一被惹毛,家长立刻大声呵斥,甚至动手就要打孩子。

  

  受训斥被打骂大的孩子,心智跟普通孩子差别极大,在高压之下,他们做事更多是为了不犯错或者迎合大人,所以他们看待世界的出发点总是基于需求或者仇恨,不容易对事物形成清晰的判断,看到客观实在的东西,而且记忆力也较弱,所以大脑相对而言会比较糊涂。

  打骂对孩子来说是一种外界刺激,一些受打骂不厉害但是受过其他刺激的孩子也会时常糊涂,不当的刺激会让孩子思维混乱。被打骂惯了的孩子要么会软弱无能,唯唯诺诺,失去自己的意志力,要么越来越皮,成为“两面派”,当着家长的面一套,背地里一套。

  

  无论孩子做错什么事情,家长先不要忙着打骂,大喊教育甚至动手不会收到良好的效果,家长首先需要做的是冷静下来,然后可以问孩子这两个问题:

  1、发生什么事了?

  给孩子说话的机会,让孩子从他的角度说说事情经过才不会冤枉孩子,不要自以为是的认为“你没错老师会罚你?”“你没打他他会打你?”给了他陈述的机会,如果是他自己错了可能会立刻认错。

  2、你现在感觉如何?

  给孩子情绪一个出口,当家长表示关心他现在的情绪,同情他的感受的时候,孩子才会较快听取我们的意见。

  

  批评做错事情的孩子或者给孩子做错事的孩子提意见时,家长最好不要摆出居高临下的姿态,这种姿态会很容易让大人控制不住大发脾气,而是要俯下身来,跟孩子处在平等的位置,这种姿态不仅有助于压下怒气,而且能让孩子感受到你的尊重。

  "敬人者人恒敬之",孩子从家长那里获得了信任和尊重,反过来也会尊重家长,这样家长的批评教育才能更容易起到效果。

  
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
编辑: 刘思敏
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:0579-85516611 Copyright © www.zgyww.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:浙网信办[2015]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-1 中国义乌网&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