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 : 中国义乌网>亲子>新闻 正文

从不知!五种情况奶粉会长虫子

发布时间: 2016-02-14 10:20:58 来源: 作者:

5种情况可能造成奶粉长虫子

1、灭菌时没把虫卵杀死。

奶粉在加工的过程中,是需要进行灭菌处理的,如果这个环节没有做好,那么就很有可能给了奶粉中的虫卵生存的机会。在一般的奶粉制造过程中,无论是灭菌,还是除水、干燥都需要高达几百度的温度来完成。这样的环境下,生活中常见虫子、虫卵,能够存活的几率很低。(小编觉得,在几百度高温的环境下,虫卵还能活下来,那就应该送去研究研究了。

2、装罐时有虫子或者虫卵混入。

奶粉经过高温灭菌后,在装罐的过程中,是否有可能会有虫子或者虫卵混进去呢?就目前的奶粉生产线来讲,加工过程的整条生产线都是要求密封的,不能有任何一个环节暴露在空气中。如果生产过程中企业又严格把关的话,那么有虫子或者虫卵混进去的可能性是很小的。

3、奶粉罐密封性没做好。

由于奶粉罐密封性没有做好,导致虫子长出来的情况,相比前面两种情况,还是会有一定的发生概率的。大家都应该很清楚,目前世界上奶粉的包装还不能达到100%不出问题。也就是说,即使产品不出问题的概率无限接近100%,但在基数很大的情况下,出现一两包有渗漏,也是正常的。而这些密封不好的奶粉,就会有空气进入,有了温度、湿度和氧气,如果还有虫卵,虫子也就孵化出来了。

4、野蛮装卸导致奶粉渗漏。

目前我们国内的物流野蛮运输作业是很常见的,尤其是普通的快递业务,是比较难做到区别对待的。奶粉在运输的过程中,如果不小心被碰坏而造成了渗漏,那就不仅给虫子和虫卵提供过了进入奶粉罐的机会,同时也给虫子提供了存活的机会。这种情况的发生也是有一定的几率的。

5、使用过程中没做好密封。

奶粉开罐后,由于使用过程中没有密封好,而导致虫子爬进去,也是有一定几率的。家长在给宝宝冲完奶粉后,没有将盖子盖好密封住,奶粉的味道吸引了虫子爬进去。又或者由于盖子没盖好,吸引了一些会飞的虫子过来,虫子在奶粉盖上留下了虫卵,在家长下次打开盖子的时候,不小心将虫卵弄进了奶粉罐内,经过几天,虫子就孵化出来了,这也是有可能的。因而,家长们在使用的过程当中,一定要做好密封的工作。

  

日常使用,如何避免奶粉长虫子

 

1、开封后保持干燥。在奶粉开封后使用的过程中,应该注意奶粉开封后不宜存放于冰箱中,应该放在避光、阴凉、干燥的地方。如果是袋装奶粉,开封后最好存放于洁净的奶粉罐内,保持干燥。

2、开封后要遵循使用时间的规定。罐装奶粉开封后最好一个月内吃完,袋装则要在半个月内吃完。

3、冲调前清洁。冲调奶粉前,家长要先洗手,确保手部的清洁,避免将不干净的东西带入奶粉中。同时,冲调奶粉的地方也要保持干净卫生。

4、勺子妥善存放。奶粉勺也很容易引入不干净的东西。如果购买的奶粉,刚好有放置奶粉勺的设计,自然方便省事,但如果没有这类设计,勺子使用后最好不要再放回奶粉罐或者袋子内,应该放在干净而不会让虫子接触到的地方。

  

  很多原因都可能导致奶粉长虫子,有些是消费者不可控的,有些是消费者可以控制的。特别是爸妈们在使用的过程中,要做好预防的工作,防止奶粉生虫变质。

  
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
编辑: 刘思敏
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:0579-85516611 Copyright © www.zgyww.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:浙网信办[2015]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-1 中国义乌网&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