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 : 中国义乌网>亲子>新闻 正文

备孕要先看牙科,你知道为什么吗?

发布时间: 2016-01-28 11:23:43 来源: 搜狐 作者:

  

  提到备孕先看牙科,许多女性朋友都会感觉有些奇怪。这备孕和牙科有什么关系呢?其实,备孕期之所以要看牙科,是因为孕期有50%的准妈妈会发生妊娠性牙龈炎。

  什么原因导致准妈妈易患牙龈炎?

  准妈妈怀孕后,因为内分泌改变,很容易患上妊娠性牙龈炎,表现为牙龈红肿,一刷牙就出血,如果孕前做足口腔工作,妊娠期牙龈炎的症状会较轻,但如果妊娠前已患牙龈炎却没有治疗,则可使症状加剧。此外,有些准妈妈甚至会患上牙龈瘤,牙龈红肿高大,嘴巴张不开,使准妈妈不仅无法吃东西,疼痛还会影响到睡眠质量。偏偏准妈妈为了胎宝宝安全不能随便用药,难受程度可想而知。

  口腔病对胎宝宝的影响

  1、研究发现,准妈妈牙周病越严重,发生早产和新生儿低体重的几率越大。

  2、母亲有蛀牙,宝宝未来患蛀牙的可能性也较大。

  备孕期口腔问题应及早处理

  对于积极备孕的女性朋友而言,备孕期应请牙科医生会对你的牙齿、牙龈和口腔进行一次彻底的检查,从而针对现有问题加以治疗。有些备孕的女性朋友会质疑智齿是否需要拔出,其实,如果智齿不会经常发炎,不需要拔除,但智齿若经常发炎,需要吃抗菌素,则应尽早拔除,以免孕期发炎无法用药。

  特别提示:

  1、多年没有洗牙的朋友,牙石会黏附于牙齿表面,很容易对牙龈软组织产生刺激,引起牙龈发炎、红肿,所以对于积极备孕的女性朋友来说应咨询牙医洗洗牙,清除牙石。

  2、对于那些疏忽口腔护理的女性朋友,孕期如果出现牙患,怀孕4-6个月时是口腔治疗相对安全的时期,可在此时间内请医生医治。

  
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
编辑: 刘思敏
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:0579-85516611 Copyright © www.zgyww.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:浙网信办[2015]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-1 中国义乌网&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